:::

2020. 12月褐藻健康日「骨質密度檢測 挺您好骨力」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褐藻健康日

 

12月褐藻健康日「骨質密度檢測 挺您好骨力

 

2020.12.27「台灣聯合抗癌協會」於「Hi-Q褐藻生活館」舉辦十二月褐藻健康日,邀請到亞東紀念醫院復健科暨適健復健科診所醫療副院長–林宗慶醫師,來分享對抗骨質疏鬆症,以及保養骨頭的秘訣!

質疏鬆症被喻為「隱形殺手」,據統計,平均50歲以上女性每3位就有1位、男性每5位就有1位因骨鬆而骨折,由此可見骨鬆預防的重要性已不可忽略!醫師呼籲骨質密度的維持建議從30歲開始做起,30歲後骨質每年將流失0.51%50歲後甚至是好幾倍。其中,骨鬆檢測即為預防的要點之一,建議及早檢測以及早發現,透過就診及早治療及照護,才能控制住骨質流失,避免疾病惡化!


1.jpg


2.jpg

 

 

 

 

 

 

 

 

 

 

 

 

 

 

 

 

 

 

 

 

 

 

 

本次活動多為五十歲以上群眾或家屬攜帶長輩來做超音波骨密度檢測,數值將透過現場衛教師及營養師給予專業說明,並提供日常保健、飲食、運動相關建議,提醒大家可多日曬增加維他命D、多攝取含鈣量高的食物,讓大家能夠針對自己的狀況調整、滿載而歸!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