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罹癌後的治療過程備極艱辛,但是希望永遠存在。來自台東涵云與台北劭宇的抗癌故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台東涵云】

在五年前就讀台東女中時, 因為身體疲倦無意間發現罹患鼻咽癌末期...癌症雖然可怕, 但是涵云還是在父母陪同下微笑著接受治療. 經過長達半年的化療與電療以後, 雖然治療的強烈副作用讓涵云緊咬著牙, 手搥牆仍不放棄的走過痛苦過程. 幸好涵云最好的朋友惟觀給予涵云最大的支持, 同時鼓勵她轉到課業壓力較輕的關山工商, 陪著她一起度過. 涵云說: 

因為有愛, 讓我更勇於面對.
因為有愛, 讓我愛別人, 更愛自己

 

【台北劭宇】

四歲的邵宇因為頭痛發現罹患罕見的髓母細胞瘤三期, 紹宇爸爸在網路上找到了相關數據: 兩年內復發機率65%! 堅強的邵宇在父母親人的陪同下歷經55次放療與無數次的化療, 一直與病魔奮戰至今! 

爸爸在紹宇生病之後, 也漸漸的把重心移回家庭, 慢慢地學會如何做一個好父親. 爸爸這樣說: 罹癌的過程其實非常辛苦, 但是紹宇她始終沒有放棄. 我們做父母的就是盡力給予他最大的陪伴與力量, 即使病魔是如此的難以抵擋, 我們還是不放棄希望. 過程中難免有擔心害怕, 但是我們仍然相信醫生, 不放棄. 相信每個生命都可以在艱困的環境中, 綻放出他最美的樣子.